我坐在長椅上
靜靜看著康大西校園的夕陽
天還很亮,太陽快要下山了。
現場不錯
人運動,跑來跑去,跑左跑右,
跑進晚上,從晚上跑出來。
情人散步,走來走去,
到時候躺在山坡上講悄悄話。
朋友們也走來走去,
很開心地講話,笑到讓小鳥怕就飛著走,
有些也坐在山坡上看美麗的風景。

忙人都不看夕陽,
聽音樂機,住另外一個世界,
失去了這個世界的美麗。
天空的雲層從藍色變成橘紅色,
又變紅色,
又變紫色,
又變黑色。

我一個人等新年的新月,
我坐在長椅的右邊,
一個陌生人問可以坐在左邊,
我說可以,請坐。
她坐了,
幫助我等新年的新月。
雲彩變得越來越黑,
情人兩個兩個回家了,
朋友們一群一群回圖書館工作了,
只有我和她看夕陽。

天空從藍色變得越來越黑,
天空變成一個黑色,
她也走了,
站起來了,
沒有耐心等新年的新月,
她一步一步走進去年的黑暗,
失去了快樂的新年,
因為放不下去年的衰退。

全現場只有我了,
然後我看到了,
一線新月,
躺在雲層床上,
為我微笑一次。
這個新月是新年的新月,
在黑夜的山坡上
把握著我的思想和感覺
就拉著我進去新年的光亮。

我很開心地享受新月描述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ubingren 的頭像
    liubingren

    溜冰人 開心的生活

    liubing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